_

前晚第一次投影月亮。
那个小小的星球,随着望远镜焦距的调整渐渐清晰,轻飘飘地落在我捧着的白纸上。那一瞬间,我的内心震颤不已。

很难描述那种感受,大概是一种很小心翼翼的幸福。就像原本遥不可及的恋人,突然带着她小小的世界坐在了你面前一样。她是那样清冷又美丽,神圣又脆弱。你想拥有她,又不敢碰她,只能小心翼翼地将她捧着,连呼吸都要放轻几分。

我意识到,我爱她。
这个小小的星球,就是我远在天边的恋人、遥不可及的幻梦。

熄灯后躺在床上,看到一些消息,心里闷得厉害。听着无问给已经睡觉的朋友发消息,在一片黑暗中对着屏幕不停地流眼泪。越讲越伤心,呼吸开始困难,身体微微颤抖。我也才意识到自己伤心成这样。

我巴不得随着月光一起隐去,去到我的小小月球的背面茕茕孑立。但我又贪婪地想要陪伴,想要祝福,想要爱。
我哭得眼睛发酸,终究还是没能随着月光隐去,一夜无梦直至天明。

朋友说,至少她会祝福我。
今晚的月亮还是很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