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相二] 单行道 中

有翔桑客串
轻微山组w(其实就一句话
接下来正文




     这天放学,相叶突然被人叫了出去。“相叶有人叫你哦。”班里的男生喊着,脸上憋不住坏笑。“诶?”相叶一脸疑惑,但还是回头跟二宫说“nino你等我一会儿吧。”然后走出了班级。

    二宫从今天早上就总觉得很不安。他看着相叶走到班级外,跟谁说了句话,然后回头看了班级里的二宫一眼,犹豫了一下还是跟着那人走了。那是隔壁班的女生。

    但不一定是表白啊。可能……只是有其他事情吧?二宫在脑里想着,但心里却很明白,这只是自我欺骗罢了。

    不要。二宫脑中一片空白。

    感觉过了多久,班里人渐渐都离开了。“二宫同学你先回家算了啦,小情侣要腻歪很久的。”同班的樱井翔对二宫说。“嗯……我,再等一会儿吧。”二宫一愣,小声说。“二宫同学……你没事吧?”樱井觉得二宫不太对劲,稍稍走近了问。二宫抬起头,挤出一个笑容,“我没事。樱井同学你先回家吧。我能有什么事嘛……”

    樱井看着二宫那勉强的笑容,很体谅地点了点头。樱井是个聪明人,其实看得出来二宫对相叶的感情不一般。二宫平时待人并不热情,唯独跟相叶很亲近,连看相叶的眼神都不同。而二宫现在的难受不安,他知道自己无能为力。毕竟他也经历过。上学期看见一个蛮漂亮的女孩子跟大野学长表白时,他也完全无法冷静,好在大野学长没答应。樱井明白那种孤独痛苦是无法分享的。

    樱井看着二宫,心里暗暗帮他祈祷着,然后小声地离开。只剩二宫,在空旷的教室里独自等待。

    相叶终于回来了。二宫听见熟悉的脚步声,抬起头,果然看到了相叶。相叶快步走进教室,发现二宫还在,有些吃惊,“nino你还在……抱歉抱歉,我们快回家吧。”相叶走到座位上拿起书包,等着二宫。“呐笨蛋……那女孩子找你干什么?”二宫故作轻松地站起身问。相叶看了二宫一眼,说,“我有女朋友了。”

    二宫感觉自己呼吸有些困难。

    “啊……恭喜咯!”二宫背起书包,大声说。二宫的声音有些颤抖,突兀地冲撞着空旷的沉默。二宫不敢看相叶,他不知道怎么合理地解释自己发红的眼眶。因为太开心?开玩笑。

    二宫不顾相叶,先一步走出教室。相叶赶紧跟了上来,但二宫速度丝毫不放慢。二宫是故意的,他等着相叶来问他他怎么了,即使明明知道自己会回答没有啊我没事啊。

    但是相叶只是默默跟着他,配合着他胡闹。因为这个笨蛋什么都不知道!二宫生气,他难受,不甘心,但又不知道怎么办。

    两人一路沉默。最后二宫用力地关上大门,砰的一声结束沉默。二宫背靠在门上,小心地听着。他希望听见相叶的敲门声,或者询问也好。

    可又是长长的沉默。最后,二宫听见了熟悉的相叶的脚步声响起,越来越小声,然后渐渐消失掉。

    二宫还是听着,希望听见哪怕一点声音也好。但什么也没有了。

    二宫滑坐到地上,紧紧抱着双腿,把头埋进膝盖里。二宫感觉自己都膝盖被眼泪弄湿了。

    邻居去旅游了, 爸妈出差了,新修的公路没什么人开过,夜晚要降临了,黑暗中万物都无言。

    突然间,二宫放声大哭。

    一直以来他从来不觉得这种沉默有什么可怕,但相叶出现了。一起打游戏,一起吃饭,一起扯东扯西,一起打打闹闹,一起笑,彼此吐槽。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生活全被相叶填满。安安静静的生活变得吵吵闹闹,一直以来独来独往的自己,早已开始害怕孤独。于是他故意沉默,他希望那人能察觉到他的不安,然后跟他说说话。

    他想引起相叶的注意,他想知道相叶不会不管他,他想知道他不会被孤零零地丢下。

    但是相叶不说话。

    是相叶把他拉出寂静,似乎又是相叶把他推了回去。

    可他离不开相叶雅纪了啊。

    天渐渐黑了。二宫不开灯,把自己缩在沙发里。二宫哭得眼睛有些肿,迷迷糊糊间睡着了。再醒来时天还没亮起来。二宫感觉有些头痛,眼睛还又酸又肿。二宫站起来,打开灯,灯光刺得二宫几乎睁不开眼。适应了好一会儿,二宫才拖过被随意扔在地上的书包,拿出纸和笔。

    他一字一句认认真真地写着。他想让相叶知道,好歹让他知道,他有多喜欢他。

    相叶会答应那个女生,多多少少还是对那个女生有感情的吧?还是喜欢女孩子的吧?二宫想着,给自己打预防针。因为他把自己对相叶满腔的感情铺出来给相叶看,很可能让他们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

    二宫离不开相叶,但他更做不到在相叶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还待在有了恋人的相叶身边。这样他真的会卑微到无法逃脱。他想知道相叶的反应,想知道相叶会怎么回应他。他想知道自己在相叶心里到底有多少分量,于是二宫决定用这种最直接的方法去测试。

    但没有退路。这是一条单行道,一旦走出去就无法回头了。或许喜欢上相叶雅纪时,就已经无法回头了。

    写完信天已经亮了,二宫起身洗了把脸。信不知不觉写满了一大张纸,薄薄的,被二宫对折了起来。二宫望了一眼时钟,发现还很早。现在出门慢慢走,到了学校校门就开了吧。二宫想着,拿起了信。好轻,但全是他的真心。

    在二宫的印象里,他只有一次是这么早到学校,是他第一天来上学那天。从那以后就都是跟相叶一起上学,两人拖拖拉拉的所以从来没早过。学校里几乎没人,而二宫的班里更是一个人都没有。

    二宫走到相叶的位置上,坐下。他趴在相叶的桌子上,脚架着相叶的椅子,身边都是相叶的气息。二宫觉得自己像在相叶的怀抱里。

    二宫觉得自己的眼睛又湿了,明明还酸着。二宫扭了扭头,在胳膊上蹭掉眼泪。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后,二宫坐了起来,把信放到相叶的格子里。白的信躺在空空的格子的黑暗里。

    二宫呆呆地看了一会儿,然后起身回家。

    无论前面有什么,都无法回头了。

    二宫回家后异常疲劳,躺在沙发上很快睡着了。二宫是被急促的拍门声吵醒的。二宫费力地睁开眼睛,定了定神,听见了夹杂在拍门声间的相叶的呼喊。

    “nino!nino你开门啊!”相叶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紧张,甚至有点颤抖。

    二宫彻底清醒了。走到门边,二宫犹豫了一会儿,清了清嗓子。相叶瞬间安静了下来。但二宫头很痛,几乎无法思考。他不知道相叶是来说什么的,拜托他还跟他做好朋友?饶了我吧。二宫想,感到无比疲惫。

    “nino……”相叶的声音穿过门小心翼翼地传来,“开开门啊……别不开门……”相叶的声音里快要染上哭腔。二宫心软了。

    “你想说什么?”二宫打开门,对相叶说,声音哑得二宫自己都吃惊。他抬起头,对上了相叶满是泪水的眼睛。二宫不明白。

    “对不起,nino对不起……”相叶的声音颤抖着,“让你这么难受、不安……”相叶的眼泪掉了下来,声音哽咽,“……我喜欢你啊。”相叶看着自己,眼泪掉得更加厉害。

    二宫愣住了,脑中一片空白。
   








下章讲相叶同学的故事w
谢谢看到这里的gn们!!
   
   
   

   
   

评论(4)

热度(34)